是的,打了tag就不再是完全私人的领地了。

kamina:

关于打tag这件事,我有个疑问,如果一篇文里包含多个cp,那么是把全部cp都标上,还是只打更新的这一章节所包含的cp?这两种方法各有利弊,全部cp都打上是一种对读者是一种警示,万一本文中包含不吃的cp就可以绕路。但如果某cp戏份特别少依然每章都打不免有点蹭tag之嫌。


此外,关于对打tag这件事有一点个人意见:网络社区礼仪是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,也是靠大家共同维护的。刚注册lofter,或者刚入同人圈的朋友,可能觉得这是我的lofter,我想怎么打就怎么打。但目前的实际情况是,lofter中的同人tag已经相当于一个cp粉共同维护的公共社区,大家习惯于在这个tag下面看到原创的包含cp内容的作品。虽然cp粉群是个松散的组织,这一个习惯不具有任何约束力,但是“入乡随俗”也好,“读空气”也好,都是为了让你开心我开心大家都开心。


此外,我个人觉得,lofter作为一个社交网络,任何使用者都是平等的。即使有人不合理使用tag,只要不是恶意的,那就只是不遵守一个松散组织的一个不成文规定而已。告知即可,大可不必为此动怒。毕竟我们不是三石,不是版主,没有版规这种东西可以参考。这又是另一个层面上的“入乡随俗”和“读空气”了。




明江渡刀:



真诚建议大家打TAG前好好思考一下,evanstan不要打盾冬tag,盾冬不要打evanstan的tag,相关感想只有一两行的也请放过tag,日常po图贴图也请手下留情,好吗?比心❤


评论
热度(50)